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守护纯洁体育 反兴奋剂从我做起”——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反兴奋剂培训考试在我校举办【图】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6日 11:25 作者:刘志云 摄影:曹珂珂 信息来源:竞技体校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曹珂珂

本网讯      7月4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反兴奋剂培训考试在我校2号办公综合楼报告厅举办。来自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攀岩、蹦床、冰壶+掷球、田径7个项目的83名运动员和50余名有关辅助人员参加。

张文军(左)作动员讲话

省拳跆中心书记、我校附属竞技体校校长张文军作动员讲话并对运动员提出要求:反兴奋剂准入旨在坚守国家体育精神,维护我省形象,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一定要严防死守、坚决杜绝误服误用和使用兴奋剂。

参训人员集体学习

为做好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省拳跆中心和我校竞技体校作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陕西省体育局反兴奋剂中心讲师秦艳授课。她利用省体育局反兴奋剂中心配发的准入手册、知识折页等反兴奋剂宣传资料,为在场的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带来了生动的反兴奋剂知识讲座,还通过考试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检验,加深了对于重点知识的学习。考试结束后,参训人员在国旗下宣誓并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