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运动健康促进团队召开座谈会部署各项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19:16 作者:刘涛 摄影:李浩杰 信息来源:研究生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李浩杰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近日,陕西省青年创新团队、我院运动健康促进团队在实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部署各项工作。

会议首先由团队负责人,我院刘涛教授介绍创新团队成立的背景、创新性及发展规划。他指出,“健康中国2030 规划”明确提出,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运动健康促进团队将借助体育学、生物学、医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的有机交叉,推动运动健康促进领域从分子水平到整体水平的全方位跨学科研究,为促进我省的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做贡献。

之后团队成员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共谋团队发展大局,提出建立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团队合作意向,一致同意在“运动干预慢性病的分子机制研究”、“新型生物材料在运动康复的应用研究”和“体医融合的模式构建”三个方向进行深入的研究,力争在国内同行研究中处于领先水平。学科办李文华针对创新团队成立的必要性、形成及学院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副院长刘新民对团队今后的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学院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陕西省高校青年团队创新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落实对创新团队建设及运行经费的保障,为团队研究所需实验设备、办公条件等提供支持,保证团队的良性运行。刘新民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为团队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基础。最后,他勉励大家一定要脚踏实地,紧跟学术前沿,结合学院特色,使团队在运动健康促进领域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为我院创建双一流贡献力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