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体育法学研究中心举办主任聘任大会暨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11:42 作者:王佳翔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近日,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我院体育法学研究中心主任聘任大会暨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我院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袁宁,我院院长朱元利、副院长谢英、科学研究院院长严波涛出席本次会议,新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成等体育法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严波涛主持会议。

朱元利(左)为学术委员会主任谢英(中)、中心主任郭春玲(右)颁发聘书

 

谢英(中)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严波涛宣读了体育法学研究中心机构换届组成名单。朱元利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谢英、中心主任郭春玲颁发了聘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谢英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郭春玲围绕基地建设基本情况、基地建设发展成效情况及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的前景与思考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朱元利指出,体育法学作为一门交叉学科,对于繁荣和发展学术研究、服务社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智库作用。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能够承担使命、勇于担当,更好地推动体育法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投身于陕西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当中。

袁宁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学术委员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与获聘以及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袁宁建议,中心发展要坚持“开放、流动、竞争、协作”原则,将体育的特殊性和法学有机结合,为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学术委员会严格遵守章程,严格自律,公平公正履职,发挥好咨询、决策的学术权力;以陕西举办全运会为契机,深入研究,拓宽研究领域;研究中心的重点应放在与陕西经济文化发展有机结合上,凝练学术特色,提升西安体育学院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调整体现出体育法学服务社会的良好功能。袁宁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安体育学院的改革发展,也希望西安体育学院进一步加强体育法学研究中心的建设。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