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外人士赴旬邑开展“同心·追赶超越”教育帮扶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9:09 作者:顾彬 摄影:黄志军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黄志军

本网讯      5月20日至21日,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带领党委统战部同志和党外人士赴旬邑开展为期两天的健康体质检测、专题讲座、足球教学、啦啦操理论和教学、接受红色教育等系列活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柳,体育艺术系操舞教研室主任张蕊教授,健康科学系教授潘玮敏、副教授刘军、副教授张明军、教师郭东雪等一行1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20日下午,我院服务团与旬邑县委县政府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做好对旬邑县体育教育、群众体育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旬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刚对我院服务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目前制约旬邑县体育教育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瓶颈是专业教师队伍和本土人才的缺乏,希望我院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刘子实指出,服务地方发展是大学的责任之一,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知识、专业、技术、人才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一是要搭建平台,组织旬邑体育教师参加“国培”、“省培”项目;二是拓展支教助教服务,组织学生赴旬邑开展教学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服务“健康旬邑”,推进“校地融合”,传播体育文化;四是落实精准扶贫,学院在奖助学金政策方面向旬邑籍建档立卡贫困生适当倾斜。他表示,学院将根据旬邑县现实需求,尽最大努力落实脱贫攻坚。

刘军副教授专题讲座现场

 

潘玮敏教授专题讲座现场

座谈结束后,我院同旬邑统战部、卫健局开展了“旬邑大讲堂·运动与健康”专题系列讲座。健康科学系副教授刘军和教授潘玮敏分别从“运动营养与健康”和“运动促进健康”的角度作了专题讲座,旬邑县委书记、县长等700余名党政干部、群众听了讲座并与我院教授积极互动,咨询了健康与运动相关问题,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体质测试现场

 

张明军副教授(左一)指导使用体质测试仪器

 

教师郭东雪(右一)观察体质测试数据变化

张明军副教授带领团队为当地干部群众开展健康体质测试,前来参与测试的人络绎不绝。刘军和张明军在现场为受测人员讲解测试报告。

张蕊教授进行啦啦操专题授课

 

啦啦操教练张路路、梁娜娜进行现场授课

张蕊教授为太村中学和太村镇中心小学的教师讲授“一校一球一啦啦操与校园大课间”,并进行现场教学,为当地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动感时尚的啦啦操课。

足球学院教练钱威进行现场授课

 

足球学院教练刘小妞进行现场授课

足球学院教练为太村中学和太村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上足球示范课。

活动结束后,服务团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党外人士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己所能为教育扶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