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8日 10:44 作者:刘葵 摄影:李文豪 信息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李文豪

会议现场

本网讯       5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出席,学工部部长王志刚,副部长孙峰、李育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志刚主持。

会上,李育红介绍了智慧学工系统平台并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孙峰宣读了《西安体育学院“创文明宿舍 建平安校园”工作实施方案》。

王志刚对当前早操早读晚自习、学生文明行为规范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电线私拉乱接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学工部将要开展的“创文明宿舍 建平安校园”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尽职尽责,贯彻学院创建省级“平安校园”相关要求,排查好安全隐患、做好夜间值班、文明离校等稳定安全工作。

刘子实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开学以来全体学工干部在学生工作上的成绩,并从创建文明宿舍、重视就业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子实指出,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生活的重要场所,良好文明的宿舍环境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要将家庭教育与宿舍教育进行紧密连接,创建良好、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刘子实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压力,就业难情况凸显,各毕业年级辅导员要认真对待学生就业工作,以“情怀方法落实”三方面紧跟当前学生的就业形势,以新思想、新方法、新态度共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绩。同时要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工作中讲方法、讲思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打造一支素质高、能打仗、形象好的辅导员队伍。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