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图】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9:18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我院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并认真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本网讯    4月30日上午10:30,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后,全校师生反响热烈,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党委书记黄道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全体教职工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叮嘱,认真学习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传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以实际行动更加关心青年、信任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身处伟大时代,正值黄金年华,广大西体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以体育人的澎湃激情、不懈奋斗,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

院长朱元利: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为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100年前,先进青年知识分子是五四运动的先锋;今天,广大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让青年学生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积极热血的青春风采,投身国家建设,成为各行各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谱写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华彩篇章。

思政部主任秋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这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五四精神的伟大时代价值。五四运动后,社会主义思潮在中国蓬勃兴起,马克思主义在各界迅速传播。我们应牢记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引导大学生学习爱国进步、崇尚科学、追求民主的五四精神,坚持正确的唯物史观、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志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国弱启衅,“没有人能恩赐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有实力才能更强大。五四百年,梦想有翼,青年有责,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一路走来的中国共产党人,正扛起强国的责任,展现热血的担当,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团委副书记熊辉:时代呼唤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勇担重任,这是对五四精神的最好的传承。西体青年历来无畏艰险,勇于担当,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奋斗榜样,有华山抢险的英雄群体、沣峪口救人的青年群体、为抢救落水群众而牺牲的马全民烈士、勇救落水儿童的朱海楠老师以及荣获十四届、十八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的李东华、魏明涛老师,他们是我院传承、践行五四精神的集中体现。

研究生部教师王鹏: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虽已过去百年,但以国家兴衰为己任的五四精神,仍需我们一代代青年自觉传承与践行。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奋发向上,努力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实践者、参与者。作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我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秉承五四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干和优异的成绩来回馈伟大的时代。

辅导员樊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既面临着难得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培养新时代品格高尚、诚实守信、勤奋上进、创新创业的年轻人为我的目标。我将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勇于担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体育艺术系教师刘晓芳: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深知教育是强国之本,青年的力量决定国家的自信,青年的脊梁决定国家的未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青年为了国家的存亡和发展不断努力;在未来的一百年里,我们也将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青春!

2018级研究生童彤: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是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主要梯队,要教育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当代青年在遇到困难时,应该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于担任起民族复兴的大任,自强不息,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院学生会郭思雨:李大钊曾在《晨钟报》创刊号上写下:“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当遵循习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争做具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用实践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