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平安校园建设专题】我院召开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动员大会部署各项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15:00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大会现场

本网讯   4月25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文立新、陈彦、刘新民、李富生、谢英出席,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由文立新主持。

刘子实首先宣读了我院《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实施方案》。

朱元利对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安全事关师生福祉,事关学院发展大局,创建平安校园是完善学院安全机制,加强校园安防基础,提升学院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和抓手。二是把握安全特点。在思想政治安全认识、重大活动安全意识、教学训练安全措施、学生管理安全力度、校区住房安全隐患等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和改进。三是强化安全措施。要加强安全教育,完善安全规章,强化科技支撑,制定应急预案,突出应急演练。四是夯实安全责任。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与属地管理责任。五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排查整治,强化责任追究。

黄道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我院创建省级平安校园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意义。这既是“平安陕西”建设在高校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形势下维护高校稳定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有力抓手。二是要不断强化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进一步认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三是要在行动上改作风,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体现到创建平安校园的各项工作中。黄道峻强调,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成功与否,取决于全院师生职工的共同努力,大家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者,要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做怕经风雨的泥菩萨,要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做实做优,以良好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建校65周年。

后勤管理处与竞技体校在会上介绍了创建平安校园的工作经验。各单位负责人向党政主要领导递交了责任书。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