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思政部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观摩公开课【图】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11:20 作者:许旸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思政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公开课现场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建立委、校、院(系)领导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文件精神及要求,建立加强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学水平,思政部于4月24日组织举行了思政课观摩公开课。

授课教师谢千提出问题并引导学生思考

辅导员教师谢千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二个专题“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的讲授,从教学手段设计、教学内容编排、教学方法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划,课堂气氛热烈,师生配合融洽,授课效果获得了听课师生的好评。

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作了课后总结与点评。他指出,这是我院继习总书记召开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后的首次思政课观摩公开课,十分重要及必要。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及课堂整体效果,刘子实给予充分肯定——“谢千老师的授课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课堂互动频繁,整体授课效果良好”;对于加强深化思政课建设,刘子实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是讲好思政课的关键队伍的坚定信念。要办好、讲好、上好每一堂思政课,院党委对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寄予厚望,并将会继续深入思政课课堂,大力支持办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要遵循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基本要求,认真履行立德树人使命,真正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思政课教师任重而道远,思政课不好讲但必须要讲好,也能够讲好,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努力挖掘课程思政资源,扩大思政课内容纵深,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发力。最后,刘子实对在场学生提出“知行合一”要求,要认真领会课程内容,对世情、国情、党情有所了解,学以致用、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

院领导、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主任和党总支书记及思政部专兼职教师约70人到场进行了听课观摩。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