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北京舞蹈学院在我院举办《井冈·井冈》原创舞剧专场演出【图】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12:57 作者:李海玥 赵嘉珩 摄影:徐凡钊 王苏欣 信息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徐凡钊 王苏欣

本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19日晚,我院特邀北京舞蹈艺术学院在艺术馆举办《井冈·井冈》原创舞剧表演。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震,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子实,青年舞团党支部书记兼副团长刘轰,我院党政办主任张朝阳等参加本次活动。

刘子实向刘震赠送纪念品

刘子实在欢迎辞中对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井冈·井冈》走进我院,不仅是一场精彩、震撼的演出,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一次极为鲜活的理想信念教育。“艺体不分家”,相信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蹈团的倾情演出,必将对丰富我院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产生积极且深远的影响。

节目掠影

《井冈·井冈》是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秋收起义90周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而作。作为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井冈·井冈》,将真实历史素材进行艺术呈现,再现当年井冈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彰显和讴歌了红军为信仰执著追求的坚定信念、为理想前赴后继的青春激情、为革命无惧生死的家国情怀。在舞蹈编排上,《井冈·井冈》汲取了江西采茶戏的动律,体现地域风格,并且实景与多媒体相结合,突出了历史真实感。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