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省语委办巡检组来我院检查指导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09:58 作者:王鹏 摄影: 信息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近日,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巡检评估组来我院检查评估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主任科员曹军平等巡检组一行4人与学生处处长王志刚,副处长李育红、孙峰,就业中心主任王鹏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志刚对巡检组来我院巡检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语工处、省测试中心支持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本次巡检工作对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起到了监督和促进作用,我们将以本次巡检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李育红从我院普通话测试站建站历史、主要做法和成绩、管理制度及今后工作思路等方面向评估组进行了汇报。巡检组从组织机构、工作机构、队伍建设、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巡检反馈并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健全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组织机构,使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二是加快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软、硬件设备的更新;三是加强测试员队伍的建设。

会前,巡检组还实地走访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室,对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软硬件的配备情况、考试组织实施、测试员管理等情况进行询问,并查阅了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宣传、考试、档案管理等方面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