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图】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09:49 作者:李夕冉 摄影:李夕冉 信息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李夕冉

会议现场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3月27日,我院在行政楼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副院长陈彦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高新友主持。

会上,高新友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保卫处处长雷振华就实验室安全问题作了简要说明。雷振华表示,应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建立完善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上墙,制定科学的应急预案,配备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建立台账,保证实验室安全工作闭环操作。运动科学实验中心主任马艳,运动科学实验中心教师郭东雪分别代表实验室管理人和实验室教师作了表态发言。之后相关部门签订了《西安体育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陈彦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强化精细化管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各单位要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把相关情况记录在册,对实验室安全检查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四是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对实验室仪器设备和危化品实现全过程管理;五是强化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消除在师生思想认识上的盲点,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