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1日 12:49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学习会现场

本网讯   2月20日,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署名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传达学习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黄道峻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首,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必须跨越的关口,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黄道峻强调,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必须始终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党中央作出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对法治中国建设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意义十分重大。

黄道峻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要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加快实施“五新”战略任务,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与会同志根据学习内容进行发言,结合第六次党代会要求和学院中心工作谈感想、说体会、作表态、出实招,为学院2019年工作开展开好头、起好步作了良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