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专家教授干部大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9日 16:40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大会现场

本网讯    1月18日,我院召开专家教授干部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结合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学院事业有力有序发展。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文立新、李富生、谢英出席,全院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子实主持。

朱元利总结我院2018年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朱元利在工作报告中从党建、教学、科研、训练、竞赛、人才、管理等11个方面37个工作点对学院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努力和改进的地方,对新的一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主要有: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处科级干部的轮岗换岗工作;二是深化行政改革,整合优化部门职能和处科级建制;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工作,以党代会制定的“十大工程”为抓手,逐项推进工程建设;四是加强竞赛训练工作,在用我院特色运动项目为陕西争得奖牌的同时,助力全运做好东道主的全民健身项目的训练工作;五是做好六十五周年的校庆筹办工作;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提高学院办学层次;六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发挥特色专业;七是加快鄠邑新校区“一馆四场”建设,提升服务全运水平。他还对假期校园建设、维修以及稳定安全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黄道峻发表讲话

黄道峻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政向一年以来兢兢业业、爱校如家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对我们学院来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院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建校65周年喜庆之年。因此,全院上下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吹响冲锋号,打好攻坚战,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新高度、新境界。

黄道峻对推进2019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要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以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案件为镜鉴,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把专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将其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担当勇气、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2019年乃至今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长期坚持下去。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牢扎密权力运行的笼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意识培养,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顾大局。学院事业的发展,西体的强大振兴是我们的大局。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大局为重,加强内部团结协作,提升党委统揽全局能力。职能部门与教学单位之间,各职能部门之间,各系、部、院、校内部要加强沟通协商,互相理解支持与配合,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形成合力。每个同志要克服个人主义、小团体主义等不良思想,坚定信念,坚持原则,摒弃“小我”,服务“大我”,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添薪加柴、贡献力量。三要抓落实。要善于抓大事、管宏观,更要善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把思路和决策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推动难题逐一解决。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防止和纠正各种急功近利、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少的噱头;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心,多干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四要做表率。全体教师要潜心育人、静心治学、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要充分发挥“三项机制”,着力选拔、培育、打造一支能征善战、担当有为的人才队伍,把业务能力强、工作扎实肯干、为人厚道老实的教师和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充分发挥考核考评指挥棒作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凸显奖勤罚懒导向和优绩优酬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