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黄龙县召开2019年“双百工程”工作联席会【图】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10:15 作者:张军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      为全面推动2019年黄龙县脱贫攻坚继续见实效,1月7日,我院与黄龙县召开2019年“双百工程”联席会议。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出席,党政办主任张朝阳、国资处处长张建武、院工会副主席杨毅谋、党政办副主任张军、黄龙县教育局局长车照民、教研室主任解虎灵、黄龙县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冯栋等参加。

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会见了黄龙县教育局局长车照民一行,表示2019年将继续发挥体育教育专业优势,深化帮扶内容,创新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双百工程”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我院与黄龙县因“双百工程”结缘,近年来通力合作,双方感情更加亲近。2018年,学院党委按照工作部署大力贯彻落实“双百工程”帮扶计划,在黄龙县建立“产学研基地”和“实体项目”,并先后组织开展体育教师(教练员)培训、支教、留守儿童教育、体育艺术汇演、体质健康测试、送医下乡、农副产品进校园等活动共计18次。在学院财政资金不太宽裕的情况下,院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与黄龙县签订“购买优质农副产品战略框架协议”,计划支出45万元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加快黄龙县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步伐。2019年学院将继续从“扶智扶志”角度出发,在教育、体育、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扩大体育科学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按照“找准原因、精准施策、建立机制、形成合力”的工作思路,全面提高“双百工程”工作质量,促进体育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

车照民表示,去年西安体育学院帮扶工作成绩斐然,通过支教、文艺汇演、体质测试等活动有力促进黄龙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健康锻炼意识,在黄龙县老百姓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会议还就2019年“双百工程”工作内容、目标以及购置优质农副产品等方面进行了逐项协商,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