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 西体再出发之新校区建设篇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11:00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编者按    六十四载栉风沐雨谋进取,几代西体人薪火相传谱华章。

西安体育学院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6所体育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体育专业高等院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上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质量和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教学、科研、训练、学科专业、思想政治、校园文化、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国家特别是陕西体育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西体力量。

2018年12月26日至28日,我院将召开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安体育学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动员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综合改革,实施依法治校,推进内涵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把西安体育学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

 

奋进中的西体·鄠邑新校区建设

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相关厅局的大力关心支持下,经过全院万名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总用地面积1012亩的鄠邑新校区批准立项。特别是从去年十月以来,在资金缺、时间紧、任务重、布局难等多种困难情况下,经过日夜奋战,压茬推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学院顺利实现了手球馆在今年11月30日开工的创举,其它项目也将在明年年初开工。新校区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院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为破解学院发展瓶颈,拓展办学空间,彻底改善办学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鄠邑新校区及“一馆四场”鸟瞰图

 

   

2017年9月21日,我院成立鄠邑新校区建设指挥部领导小组

    

2018年3月23日,我院召开十四运会“一馆四场”暨鄠邑新校区建设誓师动员大会

    

2018年8月17日,新校区规划参展2018年第二届陕西体育博览会,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左五)莅临现场

   

2018年11月30日,我院鄠邑新校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一馆四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审核:高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