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志高远 砥砺奋进再出发——我院第六次党代会开幕【图】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19:30 作者:黄志军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中国共产党西安体育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本网讯     六十四载栉风沐雨谋进取,青春西体薪火相传谱华章。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西安体育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动员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综合改革,实施依法治校,推进内涵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西安体育学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利,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副处长王远路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119名正式党代表、24名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开幕式。院党委书记黄道峻作党委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元利致开幕辞,纪委书记赵军作纪委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元利致开幕辞

朱元利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西安体育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落实“十三五”规划,戮力攻坚克难、追赶超越,实现学院振兴腾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怀揣着师生期盼,肩负着重大使命,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希望同志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认真讨论大会有关文件,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利,选出一个能够带领学院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讲话

陈乃霞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西安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六所体育院校之一,办学历史悠久,为国家培养造就了5万多名高素质体育人才,为国家和陕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获批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单位”,承担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项目任务,鄠邑新校区建设正式启动。成绩的取得,既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努力的结果。希望新一届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一流学院建设步伐,主动对接重大发展战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利讲话

董利代表省体育局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自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西安体育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咬定教育教学这座青山不放松,强化竞赛训练特色发展,借助国家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和陕西省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东风,破解办学空间不足的难题,加快了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的步伐,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抢抓历史重大机遇,主动融入体育强省建设大局。

党委书记黄道峻作党委工作报告

黄道峻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内涵发展 奋力追赶超越 不断开创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分四部分:工作总结和基本经验;发展形势与战略目标;改革重点和主要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深化综合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回顾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黄道峻指出,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各项事业有力有序推进,学院面貌发生可喜变化:注重育人为本,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注重优化结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成效明显;注重需求导向,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注重打造特色,竞赛训练和运动成绩取得突破;注重人才强校,师资队伍素质和专业化不断提高;注重开放办学,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不断扩大;注重服务师生,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有效改善;注重科学管理,内部治理和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深化;注重传承创新,大学精神和文化特色不断彰显;注重政治统领,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加强。回首过去,我们充分认识到,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依法治校;必须坚持立足西北、服务社会;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特色兴校、内涵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凝心聚力。

对于学院未来发展,黄道峻强调,将实施“三步走”战略:到2021年,办学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同类院校第一方阵;到2025年,初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到2034年建校80周年之际,建成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

对今后的改革重点和主要任务,黄道峻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姿态系统实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工程、人才强校工程、教育教学质量筑基工程、学科专业筑峰工程、科学研究突破工程、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工程、竞赛夺标工程、校园文化建设工程、新校区建设和服务十四运会工程、安居乐业和助力脱贫攻坚工程“十大工程”,开拓创新,不懈奋斗,志存高远再出发。

黄道峻强调,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热情;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加强作风建设,凝聚党心民心;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民主监督;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优化育人环境。

黄道峻号召,64年前,学院建校初期,贺龙元帅为我们亲自圈选校址并鼓励师生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艰苦创业,第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开拓者来到西体时,全院仅有230名学生。今天,我们走进新时代,西安体育学院改革发展的接力棒历史性地交到我们手中,让我们以这次党代会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追赶超越,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一张蓝图干到底,共创学院美好、璀璨、辉煌的明天!

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主持开幕式

 

纪委书记赵军作纪委工作报告

赵军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她指出,上次党代会以来,学院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识稳步提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得到有效遏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警示震慑作用日渐显现;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风险防控体系日趋完善;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廉洁自律意识日益增强;深化“三转”聚焦主业,履职尽责能力显著提高。总结过去工作经验,学院必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必须坚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必须坚持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相结合。今后五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中省纪委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显忠诚,求真务实转作风,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用纪律保障改革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践行“四种形态”,用好“三项机制”;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切实转变作风;监督全覆盖,严查师生身边“微腐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督查督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审核:高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