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20:30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编者按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暖人心扉,引发了强烈反响。我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党委书记黄道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回顾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并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精神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当前,学院正处在爬坡过坎、推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要以召开学院第六次党代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全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要教育引导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弘扬奋斗创新精神,勇立潮头,实干争先,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朱元利:党和国家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就是让我们牢记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的初心,不忘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高等教育改革、体育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乘势而上,蹄疾步稳,深入推进学院重点领域综合改革,扎实推动内涵发展、质量发展,扩大开放办学,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而不懈奋斗!

思政部主任秋实:改革开放是我们党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中华儿女用勤劳和智慧谱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诗篇,100名改革先锋为改革开放事业付诸青春、终身奋斗,令人敬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基于”“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等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加强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言传身教,以德树人。

学工部部长王志刚:我们国家在这40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外交及体育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走在了世界前列。体育界的几位明星受到表彰,充分说明在40年改革开放的巨变中,中国体育没有缺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感慨身处一个大好时代的同时,更要加强使命感、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图书馆馆长史进:中国走向改革开放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符合党心民意,是历史的必然。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必然选择,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强大自我修正能力的充分体现;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光荣传统的发扬和传承;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回应人民呼声,顺应历史潮流的伟大杰作;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此目标而谱写的一部恢弘壮丽的诗篇。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马海涛:40年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雄辩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只有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发展中国,才是我们的康庄大道。我们身处新时代,应树立新目标,拿出新担当,激发新作为,彰显新形象,“实”字为要,“干”字当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爬坡过坎,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强校之路。

体育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美霞:40年的发展和奋进,中国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极大地改善和丰富了人民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表彰的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中,教育科研人员就有19名,足见党和国家对教育和科研的重视。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务工作者和教师,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各项部署决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身作则,爱岗敬业。

武术系主任马文国(民主党派代表):我从8岁开始历经改革开放这场伟大革命,到了48岁,见证了一个繁荣昌盛的大国崛起,由衷为这场革命的设计者和践行者而赞叹、讴歌,为今天依然坚定不移地走在改革开放大道上而自豪、欢呼。作为一名教师,一名武术工作者,当以改革之精神融入时代浪潮,做好先进文化的守望者、捍卫者,谨守师道尊严与威仪,传武学之道,授文化之业,解人生之惑。

沣峪校区管委会主任王鑫:40年的发展变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成绩单,40年的回望的底气、勇气和豪气,更是给我们指出了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的方向、规律和启示,从而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和信心。我们都要努力奔跑在这新时代,“历史有其发展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我们要用体育人不服输的精神,顽强拼搏,一棒接着一棒冲,为下一代西体人冲出一个好成绩!

竞技体校投掷教练员马屹: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告诉我们,改革开放这一伟大的革命改变了我们国家民族的面貌,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我个人得以从祖国新疆西北边陲伊宁走向西安读书。后来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光成为了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更带领自己的队员在训练成绩上取得了显著成就。国家富强,个人才能幸福。我们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干和优异的工作业绩来回馈伟大时代。

体育传媒系教师王瑞:在我出生的70年代中期,国家刚刚经历了“文革”的创伤,人民生活贫困,物质极度匮乏,许多人连温饱都不能解决。但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壮举迅速地改变了这一切,我亲眼见证了这40年发生在我身边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是衣食住行还是教育科技,方方面面都以超乎我们想象的速度快速发展。我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歌颂党,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国家繁荣发展壮丽史诗点赞。

健康科学系教师潘玮敏(无党派人士):40年间,勤劳奋斗的中国人民,创造了各领域追赶超越的巨大变化,这变化让中国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回顾我自身所在研究领域的发展,从简单的X线读片手术到今日的机器人手术,3D打印器官移植等等,这一切都让我们对党的正确领导拍手称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是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要秉承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的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努力工作。

社会体育系教师吕思琪:在大会表彰改革先锋的名单上,我们见到了许海峰、姚明、郎平三名体育人,在改革开放中,体育事业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我们体育工作者尤其是体育院校的教师来说,体育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更加重要的历史任务,我们也需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从业者,从而带动整个国民身体素质的提升。我们的工作岗位虽小,但是责任却是非常大的,要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学院、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研究生部2018级学生车佳蓁:40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为改革开放做出重大贡献的先进模范,他们平凡却又伟大。放眼未来,作为一名已完成本科教育身处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学生,未来的40年将是我们这一代人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引下,奋发努力,投身伟大祖国建设的40年。我们要感恩时代,珍惜时光,勤学本领,励志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体育传媒系2016级学生李典晴:40年,我国每一个步伐的迈出,每一点一滴成就的取得,都是一个新的跨越。不断丰富的公交路线,井然有序停放在街边的共享单车,四通八达的高铁地铁,一条条纵贯东西南北的高速公路,连接世界的飞机航班等等,仅从交通状况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就可以看出改革开放对我国的深刻影响。40年后的今天,中国将继续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再创辉煌,再谱新曲。踏着时代的春风,我们每一个人都阔步而坚定地走在新时代的路上。中国新时代,你我的好时光!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