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图】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8日 18:06 作者:张媛 摄影:徐铭泽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徐铭泽

会议现场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召开我院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黄道峻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院长朱元利传达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省外宣工作暨陕西新形象整体建构与传播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黄道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深切关怀和对秦岭保护的高度重视,对全体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思想、责任、作风和纪律教育。要举一反三,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树立优良作风,建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黄道峻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系统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依法治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新修订的“三项机制”,通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强化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强化奖励激励、强化示范引领,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追赶超越良好氛围;要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契机,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为教育教学和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和良好的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道峻要求,要加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由党委组织部牵头推进,将其作为支部会议、党课学习、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各党总支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院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刻领会、对标找差、从严落实,引导广大教师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