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审核评估专家组来我院开展回访检查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6:37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12月3日,受陕西省教育厅和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的委托,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了整改回访检查工作。专家组由西北工业大学原副校长王润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刘三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王国栋、西北工业大学高教所所长支希哲、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徐菲、西安交通大学西部评估中心助理研究员李珍艳组成。王润孝担任专家组组长。

见面会现场

当日上午,审核评估回访检查专家见面会在我院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与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负责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见面会。会议第一阶段由副院长陈彦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黄道峻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专家组莅临西体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黄道峻指出,自去年审核评估结束后,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凝心聚力,认真研究整改要求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提出了明确的整改任务和具体措施,以“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扎实有效推进整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实效。今年5月24日的中期检查,专家组结合整改情况帮助我院找问题、补短板、提建议,开良方。黄道峻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在本次回访检查工作中,继续为学院把脉会诊,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进一步发现不足,找准方向,明确重点。黄道峻强调,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真正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内在动力,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提升“四个一流”建设,加快以体为主,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实现学院追赶超越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由王润孝主持。王润孝通报了本次回访检查的缘由、目的、重要性并做了工作安排。

院长朱元利从三方面对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一年来,学院坚持“两个根本”,聚焦“四个回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效导向,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改革意识和治本意识,以“四个一流”建设为引领,认真制定并细化落实《整改方案》,按照重点整改与全面建设相结合、近期整改与长期建设相结合、完善规范与创新发展相结合的原则,夯实责任、注重实效、即知即行、立行立改,抓实做细每一个整改环节,扎实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朱元利还通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等具体内容,结合详实的数据汇总概括了我院一年来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整改提出了规划。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按照工作计划和要求,通过与学院领导、教师深度访谈,调阅相关材料,看课听课等方式开展回访检查工作。

反馈会现场

当日下午,回访检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我院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与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负责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反馈会。会议由王润孝主持。

王润孝代表专家组对审核评估整改一年回访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认为在一年的整改过程中,学院通过多举措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优化师资结构、抢抓“十四运”机遇推进鄠邑新校区开工建设、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等措施、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预定目标,但学院在教学质量监控,目标实施规划,管理制度进一步改革,人才的综合培养,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教学的深度融合等方面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专家组成员分别对自己审核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整改的意见建议。

朱元利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专家组成员对我院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既客观分析了现状,又一针见血地提出了不足,并提出宝贵的整改建议,学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以本次回访检查为契机,认真分析研究和梳理专家组意见建议,明晰思路,细化方案,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对标整改;二是进一步围绕专家组意见建议,加快整改进程,确保整改成效,保证完成整改任务;三是以创建“四个一流”为引领,坚持两个根本,聚焦“四个回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促进特色发展,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黄道峻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成员从关心关爱学院发展出发,客观地指出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将在认真梳理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以即将召开的第六次党代会为契机,加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列出问题清单,以制度建设为中心,狠抓落实不放松,化压力为动力,持续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深化学院内涵发展与特色建设,为把我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继续奋斗。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