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鄠邑新校区十四运会“一馆四场”开工建设 手球馆将成鄠邑新地标【图】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8:33 作者:黄志军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推进会现场

本网讯    11月30日,我院鄠邑新校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一馆四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十四运会筹委会场馆建设部驻会副部长王振海,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鄠邑区区委书记范九利,鄠邑区区长裴靖瑜,鄠邑区常务副区长张成群,十四运会筹委会场馆建设部综合部部长杨海鹏,省体育局场馆处处长郭文,西安航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刚,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曲宏光,陕建集团董事章贵金和我院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文立新、副院长陈彦、纪委书记赵军、副院长李富生出席现场推进会,鄠邑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陕建总公司、西安航空建设监理公司、西北建筑设计院有关工作人员,陕西媒体界朋友,我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离退休职工代表、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西安体育学院发展史上这一重要时刻。

朱元利主持推进会

李富生介绍“一馆四场”项目情况

黄道峻讲话

张继学讲话

王振海宣布手球馆建设开工

出席推进会的领导、嘉宾合影

黄道峻表示,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将十四运会手球馆、曲棍球场、棒球场、垒球场、橄榄球场“一馆四场”项目布局在我院鄠邑新校区,为破解学院办学空间不足提供了平台,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办学格局、加快“四个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非常感谢参与“一馆四场”和鄠邑新校区建设的全体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破解种种难题、化解层层矛盾,以体育人不屈不挠的韧劲、不畏艰难的闯劲、顽强拼搏的干劲,为项目开工付出的艰辛努力。学院将在全力改善办学硬件设施基础上,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新校区位于鄠邑新城区核心区域,地处东城南路两侧,分东西两区,北起吕公路,南至黑牛机械厂和甘亭街办东马营村用地北界,西起规划路,东至潭峪河,总用地面积1012.27亩。项目本着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建设内容为十四届全运会“一馆四场”及配套设施,主要有手球馆、曲棍球场、棒球场、垒球场和橄榄球场等比赛及热身训练场地,运动员公寓、餐厅以及室外配套设施。其中,率先开工建设的手球馆工程建筑面积34950平方米,设计座位6500座,手球馆外形独特,曲线流畅,恢弘大气,古朴典雅,理念超前,功能齐全,既饱含了学院画乡生根、圆梦秦岭之寓意,又展示了脚踏实地、追赶超越之决心。随着手球馆的破土动工,其他全运工程也将陆续开工建设。二期工程主要是新校区教学、训练、科研、办公及住宿等。“一场四馆”项目和新校区建设,对促进鄠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促使手曲棒垒橄五个项目在我省落地生根、全面发展。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