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陕西省运动与健康促进论坛在我院召开【图】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9:28 作者:王言昭 摄影:李嘉欣 信息来源:健康科学系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李嘉欣

论坛现场

本网讯    11月24日,第二届陕西省运动与健康促进论坛在我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我院与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医院)和社会团体100多家单位参加。

谢英致开幕词

24日上午8时,论坛开幕式正式进行。我院副院长谢英致开幕词,她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能加深合作,增进友谊,开阔视野,提升水平,推进陕西健康事业发展,促进我院相关学科与专业建设。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汪涛、秘书长赵升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健康科学系系主任王琨主持。

上海体育学院曹振波教授、西安市红会医院王航辉主治医师和我院潘玮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指南的研制》、《全膝关节置换术后的功能康复》和《营养补剂在运动训练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期间各位专家与现场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互动,精彩的报告赢得阵阵掌声。

中午,专家及代表们来到了我院健康科学系运动科学实验中心参观考察,实验中心教师和工作人员向专家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实验中心相关情况,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进行了现场交流。

下午的学术交流有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琳副教授带来的《运动疗法对于老年膝骨关节炎患者下肢神经肌肉控制的影响》、兵器工业部521医院王龙虎副主任医师的《关节僵硬康复治疗的理论探索》、陕西体育医院姚霖主治医师的《骨龄技术在运动选材中的应用》、我院张葆欣教授的《肥胖的运动处方》、陕西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陕西省康复医院)李树伟主任医师的《浅谈健康与康复的关系》、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戴尊孝教授的《心理健康、告别压力》和我院李靖教授的《运动与心理健康》共7场报告。

本次论坛是在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大背景下,围绕“健康中国,全民健康”主题开展的学术探讨交流,对体医融合的快速对接,西北地区运动康复专业和学科的发展,运动处方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康复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