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图】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19:36 作者:张媛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大会现场

本网讯    11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书记黄道峻进行宣讲,院长朱元利主持。

黄道峻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战略要求及如何抓好大会精神落地见效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黄道峻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黄道峻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融会贯通,确保学习见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做好示范引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措施见效。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开展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带着问题学,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上;三是坚持干字当头,确保工作见效。对标全国教育大会的新思想、新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树立“干”的导向、弘扬“干”的精神、营造“干”的氛围、落实“干”的行动,勇于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院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西体发展新篇章。

为切实推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党委制定了宣讲对谈方案。在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学院将邀请省委“百人宣讲团”成员、校外专家等来我院进行专题宣讲,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对谈活动,使全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