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弘扬渭华起义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机关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历史使命”红色教育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0:05 作者:黄晓芳 摄影:王立文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王立文

本网讯   10月27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历史使命”红色教育活动。党委书记黄道峻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

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塔广场前面对党旗进行宣誓

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起义领导人旧居、烈士纪念塔等。据讲解员介绍,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5月,是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起义,也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它开创了工农革命军与农民运动相结合实行武装斗争的新形式。渭华起义为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领导人物,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并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创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这也成为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

在渭华起义旧址,“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15字标语,大家看后都深感震撼。渭华起义熔铸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召人心,泽被后世。大家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筑牢了同志们的党性意识。大家表示,渭华起义革命事迹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前进的艰难历程,对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理想信念。

在烈士纪念塔广场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潼关抗日纪念馆。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