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黄龙县举行产学研项目科研扶贫座谈会【图】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2:00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我院与黄龙县举行产学研项目科研扶贫座谈会。我院副院长谢英、黄龙县副县长卢淑云、我院专家教授服务团成员、驻村扶贫干部以及黄龙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黄龙县教育局、扶贫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发言,对我院开展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近期各领域的扶贫成效,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我院专家教授分别发言,从师生支教、赛事举办、产业研发等方面献言献策,并对黄龙县各单位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谢英介绍我院科研优势并希望加强交流合作

谢英在讲话中介绍了我院的科研优势,表示学院有信心、有能力做好科研帮扶,并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精准地根据黄龙县实际情况加强交流合作:一是确定科研课题或者科研项目助推科研扶贫。如体育赛事改造升级、全民健身新项目研发、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等;二是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工作。通过共建教学实习、师资培训等基地加强黄龙县师资、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产业从业人员等各类体育专门人才的水平和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民生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视,如通过提升运动员选材的科学化水平,有效促进运动员成材率、学生升学率的提高。

座谈会结束后,谢英一行应邀参观了黄龙县科技人才工作站等地,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