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考点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09:45 作者:李源 摄影: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2018年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8]97号),我院通过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考点申请和审核程序,被确认为全国正式考点之一,具体负责该片区的相关考试组织工作。

教练员岗位培训是为教练员岗位入职、晋升职称开展的专门培训,是教练员掌握现代竞技训练方法与手段、丰富竞技训练理论知识、更新执教理念、提高执教水平的重要措施,也是国家为建立一支高素质教练员队伍,保证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而采取的一项有力举措。因此,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该项工作,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7]13号)要求,初级教练员培训合格证通过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获得。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考试工作的统一安排,此次考试将于2018年11月10日进行。考试科目分《运动训练基础综合》、《运动训练应用综合》和《教练员职业素养》三门科目;报考对象为各级体育系统运动队教练员(两年以上教练员工作经历)以及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应届或往届毕业生;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至10月20日。有关报考条件、考试方式、考试内容、考试安排、报名方法、成绩公布及证书申请等具体事项,考生可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http://www.ydyeducation.com)和手机APP在“体教联盟”上进行查询报名。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