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抗震消防逃生演练【图】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17:14 作者:雷振华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学生在引导员指挥下迅速有序撤离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我院举行抗震消防逃生演练,2018级全体新生、各系党总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演练,演练由保卫处处长雷振华指挥。

演练开始前,雷振华对参演学生做动员讲话,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地震和消防事故,向学生强调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抗震消防理念。副总指挥马延安对参演师生及教官讲述了演练流程。

按预定计划,警报声响起后,烟雾弹开始弥漫整栋教学楼,学生们在引导员的指挥下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在三分钟内撤离完毕并安全到达指定地点。

演练结束后,雷振华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演练,可以让参与者在真正的灾难到时科学地保护自己。军训教官与辅导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这方面教育;校园安全重于天,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广大师生要积极参与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形成安全工作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为我院创建平安校园积极贡献力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