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团结奋斗 励精图治 开创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我院召开新学期专家教授干部大会【图】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16:30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会议现场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专家教授干部大会。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文立新、刘新民,纪委书记赵军,副院长李富生、谢英出席,我院正高级技术职称教师,各教研室主任,往届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师德先进代表,教学督导组成员,本届教师节表彰大会受表彰人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刘子实主持。

朱元利部署我院下半年各项工作

朱元利对学院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事业科学发展。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全力筹备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动追赶超越各项工作;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以一流建设标准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三是完善科研管理机制,提高科研工作水平。要继续建立健全科研规章制度,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形成研究特色和优势;四是强化竞赛训练工作,确保完成竞赛夺标任务。要做好大学生竞赛训练比赛工作,积极扶持学院优势项目,促进专业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五是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深化思想政治理论体系建设,强化校内舆论引领,开展文化育人活动,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六是推进管理服务改革,不断优化内部管理。要提高内部管理效能,规范财务资产管理,提供优质后勤服务,加快推进鄠邑新校区建设,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扩大国内外合作交流,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战。

黄道峻作《团结奋斗 励精图治 开创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讲话

黄道峻作了题为《团结奋斗 励精图治 开创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讲话。他指出,认真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一是学深悟透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夯实创建“一流”的思想基础。要坚守“立德树人”办学宗旨,开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培育德才兼备高素质教师团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在抓党的政治建设上一丝不苟、倾心倾力,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抓好统战和群团工作,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政治生态;三是深化改革,推进学院“一流”建设,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与竞争力。要把本科教育放在教学的重中之重的位置,在优势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上下足功夫。要充分调动各系、部、院、校积极性,发挥其教学科研训练的主体责任,打破僵化、影响事业发展的陋习和做法,解放思想,不等不靠,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引领,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加强作风建设 助力追赶超越”工作和即将开展的“弘扬团结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院倡导不畏困难、勇于担当、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团结奋斗的精神。要通过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推动学院追赶超越发展。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只能是一张白纸。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要瞄准任务、找到抓手、明确责任,将工作落实、做细、干好。

刘子实就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刘子实就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振奋精神,分解落实好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二是明确目标,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三是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好学院第六次党代会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