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共建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签约仪式【图】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09:15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中国掷球学院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9月9日,我院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建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签约仪式暨国家集训队开训动员大会在吉林省体育局冬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速滑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应表、副主任王志利、运动三部副部长李珊、运动三部项目主管王姝,我院院长朱元利、副院长陈彦、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朝阳、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国掷球学院院长雷甲谋,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迅 、冬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主任马伊山,冰壶国家集训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立的2022北京冬奥备战国家队,运动员主要选自同属于技能主导类、表现准确性项群的地掷球和陆地冰壶。我院与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建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大中国冰壶+掷球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拓宽冰壶+掷球人才培养渠道,并切实解决冰壶+掷球项目运动员后续发展等问题,并力争为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国家冰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促进冰壶、掷球两个项目的融合发展。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冰壶+地掷球全能已成为2019年青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正在积极争取成为2021年全运会比赛项目。

陈应表与朱元利签署共建集训队合作协议

活动由陈应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朱元利代表我院,共同签署了共建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朱元利在致辞中表示,地掷球一直是我院的优势项目,此次跨项共建冰壶国家集训队是我院地掷球发展的又一重要机遇,学院与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合作共建的联动效应,必将带动地掷球项目在选材招生、训练竞赛等方面的发展;朱元利介绍说,学院除出台激励措施解除运动员后顾之忧外,还派出了高水平的教练员、体能专家、文化课教师等团队参与到国家集训队组建当中,将以高效的管理、科学的训练和科研攻关服务解决运动员在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陈应表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对我院在第一阶段选材测试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在专家选派、测试组织、成绩统计等方面,西安体育学院都显示出了一个高等体育院校的高标准。之后陈应表对60位进入第二阶段选拔测试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并要求运动员要认真训练,抓住人生的这一次难得机遇,陈应表强调,此次的跨项选材测试工作,就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狠抓重点、恶补短板”和以创新精神备战冬奥的指导思想下,广开思路,广开门路,广开才路,为冰壶这个项目,找到了一个新的人才库,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科技助力”的要求,着力打造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力争为2022北京冬奥会输送更多的人才,共同为实现“参赛也要出彩”、“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领导嘉宾、集训队教练员、运动员在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新华社、中国体育报等媒体也对此次签约及开训动员大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