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20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并获奖【图】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0:56 作者:张志勇 摄影:郭东雪 信息来源:体育科学研究院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郭东雪

本网讯    日前,第20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在甘肃兰州举行,此次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7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国内外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会上,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学会主席Joseph Hamill教授以及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等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做大会主报告。大会聚焦特殊环境下人体运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运动生物力学中的应用、可穿戴设备中人体运动测量的应用以及运动生物力学对竞技运动表现提升等热点问题并展开研讨。会议期间,共录取论文345篇,其中报告134场、墙报交流211篇,还进行了洪友廉青年学者奖、优秀论文奖及优秀墙报的评审,并展示了该领域最先进的仪器设备。

我院严波涛、王琨等教师及其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我院青年教师张志勇获得本次大会“优秀论文奖”。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