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中国竞走学校在我院揭牌成立【图】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7:55 作者:黄志军 摄影:黄志军 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黄志军 倪威胜

中国竞走学校揭牌仪式在田径馆前举行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中国竞走学校在我院揭牌成立。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军,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走部部长杨继敏、青少部部长付维波,著名竞走教练张阜新,奥运冠军陈定,世锦赛与世界杯冠军王浩,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冠军王凯华,我院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等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竞走学校教练员和全体运动员共同出席了仪式。田晓军、张继学、黄道峻、朱元利共同为中国竞走学校揭牌。

朱元利与田晓军(左四)交换协议书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我院共建中国竞走学校,是坚持体教结合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探索,目的是转变竞技训练思路,推动体制创新,提高专业化训练水平,夯实中国竞走后备人才基础,延续竞走项目奥运金牌的辉煌。

田晓军(左二)、张继学(右二)、黄道峻(左一)、朱元利(右一)共同为中国竞走学校揭牌

朱元利在致辞中说,竞走项目是我院的优势项目之一;中国竞走学校的前身是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从2010年起,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我院共同组建了“国家竞走青少队西体组”,依靠严格高效的管理、精良的训练团队和田径奥运攻关平台三大法宝,先后培养运动员110余名,61人次在国内外竞走各大赛事中获得前八,其中43人次获得前三。作为共建平台的成果,陈定获得了奥运会冠军、为国家竞走队输送了王凯华等优秀运动员,获得了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为国家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队输送3名优秀队员,为11省市竞走队伍培养了包括全运会冠军苏文秀等30余名运动员。与此同时,依托学院的办学条件,也圆了运动员的大学梦,提升了文化素质,彰显了体育院校的教育优势,达到了体教结合的目的,共建成效非常显著。学院将继往开来,进一步发挥体育院校的训练与教育优势,为中国竞走学校提供各方面的优质保障。同时中国竞走学校要以“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为己任,严格管理,科学训练,大胆创新,勇担重任,为国家竞走项目的辉煌输送更多人才,使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学院的共建结出丰硕成果,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领导嘉宾与我院竞走小队员合影留念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