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发挥体育院校优势 为北京2022冬奥会贡献西体力量【图】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0日 16:49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北京2022冬奥会的开放备战要求,落实国家体育总局跨项选材的号召,全力实现参赛也要出彩的战略目标,我院本着发挥优势、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结合自身办学专业特点,为2022冬奥项目发展贡献西体力量。

座谈会现场

8月10日上午,院长朱元利、副院长陈彦、党政办主任张朝阳、竞技体校校长张文军一行四人在北京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应表、副主任王志利、赵力平、运动三部副部长李珊、掷球项目主管王姝商谈共建国家冰壶集训队合作事宜。

朱元利讲到,参赛出彩,办赛精彩是国家战略的需求,也是我院办学的内在发展需求,在中国举办冬奥会是我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体现,是体育人的骄傲,我们体育院校能承担这样的任务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光荣;地掷球和冰壶运动有一定的相似性和共同性,在跨项选材中有很好的转项训练基础,易于取得优异成绩,促进冰壶项目的推广与发展。地掷球在西体开展多年,有较高水平师资力量和项目优势,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

会谈中,双方在就各自承担的竞赛训练任务、工作优势和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下一步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细化;从合作的顶层设计、目标定位,经费投入到日常管理、团队建设、科技服务与保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