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年大学生三下乡暨“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图】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17:20 作者:郭思雨 摄影:郭思雨 信息来源:院团委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郭思雨

本网讯   7月1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前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省高教团工委书记刘万斌、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纪委书记赵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领导与全体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院团委副书记王红霞主持本次活动。

志愿者代表李明键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秉承学院‘严谨、创新、团结、拼搏'的校训,运用专业知识服务当地人民群众,并检验自己在校学习成果,同时锤炼自身素质,做勇于奉献、坚持、刻苦的志愿者,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团委副书记熊辉介绍了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工作安排。他介绍到,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将组织开展“红色筑梦之旅”、“万名学子扶千村”、全民健身指导、体质测量、体育艺术展演、课题调研、体育法规宣讲、体育器材捐赠、普通话推广、禁毒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当地人民群众。

刘万斌、赵军、朱元利根据活动安排,在出征仪式上分别为3个服务团进行了授旗。

刘子实在讲话中向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社会实践的主旨,即“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把实地考察体验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结合起来;二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练真本领,做实干家;三是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完成。

相关领导干部及师生合影

据悉,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将赴延安、榆林等地,在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帮助大学生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在服务当地人民群众的基础上书写西体学子社会实践的新篇章。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