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用体育精神安身立业——记我院陈小龙等4名本科毕业生赴边远地区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6:29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党委书记黄道峻在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为陈小龙等四名毕业生佩戴大红花

转自《西安体育学院报》  夏季是万物蓬勃发展的日子,植物郁郁葱葱,让人很容易想到“青春”这个词。青春往往用来形容大学生,但他们的青春又各具色彩。我院2018届毕业生陈小龙、吕佳徽、沈鹏翼、田磊四位同学,在毕业时选择去新疆、西藏边远地区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实现梦想,同样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笔者在与这四位同学交流时了解到,他们下定决心去边远地区工作的原因之一,都是受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下乡的经历所影响。陈小龙同学说:“我记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下乡,为当地老百姓服务的经历,我深深地意识到,要在年轻时选择吃苦,青春才能亮丽,我为我的选择感到自豪。”其他3位毕业生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的经历,经常在看新闻、听广播时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梁家河》自己也多次阅读,这些都已成为自己的精神动力。

虽然森林中的树木大部分都呈现绿色,但都会因自己的“独特”让人铭记。陈小龙、吕佳徽、沈鹏翼、田磊四位同学,在选择去边远地区工作时,除了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经历的鼓舞外,都有属于自己的缘由:沈鹏翼同学在儿时就向往西藏壮美的自然风貌,从那时起,就有了去西藏工作的想法;陈小龙同学表示,当今国际舞台上,中国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而新疆、西藏等地的发展跟东部发达城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为这些地方的发展出一份力,是一件十分荣耀的事;田磊同学说,作为一名体育人,要发扬不怕吃苦,不懈奋斗的精神,去边远地区工作,既报效祖国,也锤炼自己的体育人精神;吕佳徽同学则表示,在自己下决心去边远地区工作的徘徊过程中,家人的鼓励、支持让自己很受感动,最终下定决心去那里工作。

在与这四位同学的交流临近尾声时,他们补充道,感谢母校给自己提供这一机会,感谢地方政府选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发扬“西体精神”,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尽责。

每一个人在青春的十字路口都曾迷茫、徘徊过,但纵览古今,想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都必须在严苛的环境中经过打磨。相信这四位同学在去新疆、西藏边远地区工作后,会实现丰富的人生成长,在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同时书写自己的青春,用实际行动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