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10:50 作者:张媛 顾彬 摄影: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黄道峻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六次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党的政治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会议精神。

黄道峻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我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定不移的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的要求融入到办学治学的各个方面,奋力开创西安体育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黄道峻表示,《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对于推动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各项改革深入推进,对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一大批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优秀干部。学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重视和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把培养推出任用年轻干部工作提上重要日程,为学院培养更多具有执政能力的骨干人才。

黄道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体谈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处处饱含着对青年的厚爱,饱含着对团干部肩负使命的期待,也为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要求。宣传部和团委要持续加强对全院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要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让全体青年团员在党旗和团旗下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会议传达了省委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省委高教工委的文件精神,黄道峻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冯新柱案”的恶劣影响,深刻汲取“冯新柱案”的惨痛教训,深刻分析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警惕,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要始终把法律纪律挺在前面,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不碰法律底线和法律红线。院、系两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党员领导干部的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夯实信念之基,筑牢思想之堤,补足精神之钙,切实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的要求,学院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立足问题导向,坚持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严肃整改。党委和纪委要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让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要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