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见成效 盏盏路灯照民心”——记我院为黄龙县界头庙镇碾子塬村捐赠路灯【图】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11:10 作者:王刚 摄影:吕学宏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吕学宏

本网讯  日前,由我院为黄龙县界头庙镇碾子塬村投资捐赠的24盏LED太阳能路灯已全部安装到位。耀眼的路灯,照亮了乡村的夜晚,也照亮了村民的心。夜幕降临,碾子塬村西坳、后坳村民小组的一条条道路华灯初放,村民们在灯下乘凉聊天、漫步休闲,这些路灯把碾子塬的村民心里照得暖洋洋的,给村民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我在村里住了几十年了,做梦也没想到我们村也能像城里一样灯火通明。现在村里的夜晚像白天一样亮堂,看着就让人感觉舒服。” 界头庙镇碾子塬村西坳村民小组60多岁的村民刘兴平说。

“多亏了西安体育学院,要不是他们帮村里安了路灯,我们现在还得摸着黑走路呢。”村民杨明生高兴地说。

“西安体育学院为我们安装的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村民回家的路,温暖的更是群众的心。” 碾子塬村支部书记宁玉龙说。

“在西安体育学院的大力帮扶下,现在的碾子塬村致富的门路宽了、致富的道路亮了、致富的激情高了、致富的步伐近了。”碾子塬村第一书记李军说。

黄龙县界头庙镇碾子塬村成为我院的定点帮扶点后,先后为碾子塬村的红罗义自然村进行了砂石路铺设和乡村绿化;在拖塬、三家楼两个自然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12盏;在原红罗义村部新建了核桃加工厂;还为碾子塬村群众销售了核桃8000余斤、土蜂蜜2800余斤,切实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部分农产品销路问题。

自学院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始终把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好、抓实,真帮真扶,全心全意全力助推黄龙县脱贫攻坚,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为碾子塬村村民带来脱贫希望。在之后的帮扶工作中,学院会继续下大力气针对扶贫点的具体情况制定帮扶方案,下大力气执行落实帮扶方案的具体措施,加快村民脱贫步伐,为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