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西部体育解说训练营系列活动之电竞“TALK”在我院开班【图】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30日 16:41 作者:姚静 樊佳慧 季悦 摄影:李博文 信息来源:体育传媒系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李博文

本网讯     6月28至29日,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咸阳师范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等六所高校的42名学员参加了由我院主办的西部体育解说训练营系列活动之电竞“TALK”。

吴昊为参训学员授课

6月28日,在开班仪式后,我院网络管理中心计算机教研室电竞课程教师吴昊为学员讲授了题为《电竞产业发展》、《新媒体生态环境下电竞发展趋势》的课程,并进行了课后的小组实践项目研讨。6月29日,前游久网电竞新媒体主播徐培元为大家讲授了题为《电竞新媒体运营分享》的课程。为期两天的课程安排中还有特色实践环节,将学员进行分组并划定不同的项目选题。西安菠萝计划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四名导师,带领不同小组进行了电竞项目的运营实践并予以指导,29日下午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实践汇报。

参训师生合影

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安排紧、信息量大,除了导师丰富的理论讲述之外,学员还获得了切身的实践体验,两者有机结合,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对电竞行业的运营发展,在实践中如何进行具体操作有了充分的认识和提高。经过培训,学员们对本次授课十分满意,大部分的学员表示今后想从事电竞行业相关工作,为电竞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本次训练营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对电竞解说的兴趣,加强对电竞解说的深刻认识。我院也将在此次开办训练营的基础之上,拓展电竞项目的解说课程。同时,应广大学员的要求,将在下学期继续开办第二期电竞解说员的培训,以供在未来提供更多机会给在读大学生了解电竞,加入电竞行业。

近年来,国内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市场大,专业化的电竞人才紧缺。我院凭借得天独厚的体育优势以及体育传媒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体育特色优势,充分利用优质的办学条件及合作平台的优势资源,秉承“交流、学习、探究”的理念,面向陕西省各大高校招收电竞学员,搭建起校内外电竞爱好者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拓展专业电竞解说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2021年陕西将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电子竞技将作为群众项目之一,登上全运会的赛场。我院播音主持专业也将注重电竞解说人才的培养,为全运会提供优质人才资源,助力2021年全运会!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