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 “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图】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20:30 作者:卢喆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表彰大会现场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6月27日下午,我院隆重召开西安体育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员代表,党委职能部门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受表彰的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元利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子实通报了我院获得全省高校“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情况,宣读了《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等15个集体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张文军等48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张卫国等10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决定》号召,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继续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做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引导树立广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与当前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保障和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领导为我院获得全省高校“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领导为我院获得院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领导为我院获得院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领导为我院获得院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领导为我院获得院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领导为我院获得院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领导为我院获得院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领导为我院获得院级“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大会上,学院领导为获得全省高校和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牌匾和证书。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秋实、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教师党员杨涛分别作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大会上做了发言。

黄道峻发表讲话

获奖代表发言结束后,党委书记黄道峻同志作了讲话。黄道峻同志在讲话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肩负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神圣使命,团结和带领中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呕心沥血,历经千辛万苦,战胜各种艰难险阻, 取得中国革命伟大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举世瞩目伟大成就所走过的九十七年光辉征程,回顾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与关怀下,经过几代西体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与时俱进、不懈努力,学院不断取得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新成就、新篇章所走过的六十四年不平凡发展历程。

抚今追昔,是为了继往开来。黄道峻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对党的历程最好的回顾和总结,对党的97岁华诞最有意义的庆祝和纪念,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以庆祝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抓党和国家加快推进教育事业改革、推进“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倍加珍惜大好形势,倍加珍惜发展机遇,同心同德、乘势而上,重塑西安体育学院辉煌新篇章!

结合学院党的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开展,黄道峻同志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钻研马克思主义,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作为进一步完善自我和不断取得进步的强大思想武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实践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领和指导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二是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院上下努力营造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证。三是进一步强化育人为本,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进一步凝聚人才队伍,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通过强有力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把广大专家学者和优秀人才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要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竞争和保障等政策体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真正把人才强校战略落到实处。五是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从优化各种资源,优化教师干部队伍结构、优化学科结构、优化课程结构等方面下大功夫,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强化核心竞争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六是围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要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人才强校、教学质量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竞赛夺标、校园文化建设、新校区建设和助力十四运、师生员工安居乐业和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上下大力气,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打造一流人才高地,提高科学育人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强化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树创优良“三风”,拓展学院发展空间,切实改善民生水平。

“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讲话的最后,黄道峻同志借用唐诗中的名句深情表示,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凝全院共产党员之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聚全院师生员工之力,戮力奋进,不懈追求,瞄准短板瓶颈,锐意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在落实“突出特色、追求卓越、教科训并重、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实现“笃学重教、造就人才、服务体育、福佑人民”办学宗旨上下大功夫,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