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院开讲【图】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7:34 作者:顾彬 阎晋虎 季悦 摄影:武蕾 李晗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武蕾 李晗

本网讯   6月14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院举行。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任保平、陕西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刘笑,分别以《新时代、新思想和新作为》和《勇担时代使命 激扬青春梦想》为题作了精彩授课。活动由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文立新等学院领导和处科级干部、教师、离退休干部、学生代表等近千人聆听了授课。

“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黄道峻主持报告会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广大师生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任保平教授作《新时代、新思想和新作为》报告

任保平教授用精准的数据、严谨的逻辑阐明了新时代的特点,完整、系统、准确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任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特别是提出的“四有教师”进行了深入解读:广大教师要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有理想信念是成为好老师的根本;有道德情操是成为好老师的前提;有扎实学识是成为好老师的基础;有仁爱之心是成为好老师的关键,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对推动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刘笑老师作《勇担时代使命激扬青春梦想》报告

刘笑老师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从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角度讲授了一堂活泼而有深度的思想政治课。她说:“要做忙着改变的人,不要做被时代改变的人”,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新一代的栋梁之才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也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呼吁青年一代只有勇担时代使命,梦想才能在青春荡漾中实现。

黄道峻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全院师生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扎根三秦大地,谱写教育“奋进之笔”;二是全体教师、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大学生作为青年一代,要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发扬体育“更快、更高、更强”的进取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共赴新征程、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