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图】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0:17 作者:于善 摄影:于善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于善

本网讯   5月28日至6月1日,以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为团长,研究生部主任卢耿华、武术系党总支书记梁咏梅、武术系重竞技教研室副教授兼翻译于善一行4人组成的代表团,应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邀请赴俄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访问交流。

此次访问是在2017年12月17日我院与俄罗斯国立体育、青年与旅游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协议之后的首次交流活动。俄罗斯国立体育、青年与旅游大学校长米哈伊洛娃·塔玛拉女士对西安体育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均表示将会对两校之间学生和教师的短期互访与长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加快进程,并期待从竞技体育、科学研究与人文交流等方面着手开始多层次、多元化合作。代表团团长、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说:西安体育学院和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专业体育院校,为两国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培养了诸多的优秀人才,相信两校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必定的会创造更大的成就。俄方校长米哈伊洛娃·塔玛拉女士表示赞同。最后,黄道峻书记诚挚邀请该校校长米哈伊洛娃·塔玛拉女士择期对我院进行回访。

黄道峻向米哈伊洛娃·塔玛拉赠送铜车马

2018年5月29日是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百年校庆,代表团团长、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代表西安体育学院对该校校长米哈伊洛娃·塔玛拉赠送了代表陕西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铜车马工艺品及西安体育学院纪念铜盘,作为祝贺俄体大百岁生日的礼物,俄方将礼物珍藏在校博物馆中,作为两校友谊的见证。随后西安体育学院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成立百年庆典大会,并在会后旁听了一系列体育科学研讨会,对俄罗斯体育科研工作进行了了解。

我院代表团与谢尔盖·耶夫盖耶维奇师生合影

交流期间,我院代表团参观了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的博物馆、图书馆,对该校从一战结束后至今的百年建校历史中的发展与功绩进行了实地了解。之后又对该校的训练教学场馆、教室进行了走访调研,实地观摩了体操、田径、篮球、排球、摔跤、自由搏击、桑搏等项目的专业队训练及本科生教学活动,与该校重竞技教研室主任、世界桑博协会执委、2008年北京奥运会俄罗斯男子柔道队主教练谢尔盖·耶夫盖耶维奇教授和俄罗斯联邦自由搏击协会委员、执教运动员7人次获得世界及欧洲冠军的萨基姆·尼古拉耶维奇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我院的校园文化传承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发展促进开阔了视野。

本次访问交流不仅加深了两校间的友谊,还对学校间进一步的合作建立了基础框架和方向。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