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图】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11:00 作者:黄志军 摄影:武鑫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武鑫建

本网讯   5月24日,陕西省教育厅委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组来我院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期检查。专家组由西安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惠泱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曾兴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原高教研究所所长支希哲教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李珍艳组成,惠泱河担任组长。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见面会在我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见面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陈彦、副院长刘新民、纪委书记赵军、副院长李富生、副院长谢英出席会议,陈彦主持见面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道峻致欢迎辞

黄道峻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既是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及整体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也是帮助我们找问题、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契机,更是学院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在本次中期检查工作中,为学院会诊把脉、精准施策,帮助我们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准方向、明确重点、加快整改。学院将以即将召开的第六次党代会为新起点,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学院的办学综合实力。他表示,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专家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完善整改办法和措施,确保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在我院深入进行。

朱元利作报告

朱元利从整改方案的制定、整改思路、工作进展情况与成效、下一阶段整改计划向专家组做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期进展汇报。重点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经费投入和教学资源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六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表示,学院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虚心听取意见,直面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实现学院追赶超越新发展。

惠泱河主持召开中期检查汇报会

之后,惠泱河主持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汇报会。他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期检查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及工作要求。他指出本次中期检查的目的就是为了督促学院把工作做实,切实落实整改任务。专家组进校前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认真审阅了学校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以来的相关材料。他表示,专家组将认真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审核评估中期检查的方案和要求,通过核查资料数据、考查场所、进行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和成效,力争对学院前期的整改工作有一个全面和客观的评价,形成学院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报告。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与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计划财务处、国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度访谈,调阅文件、档案等相关资料,对我院审核评估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当天下午,惠泱河主持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情况反馈会,他代表专家组肯定了我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进一步加强教学资源建设,改善人才培养条件;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监管。

黄道峻、朱元利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严谨、务实、认真的工作作风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表示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认真分析、研究和梳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晰思路、细化方案、落实任务、加强整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促进特色发展,推进“四个一流”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