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2018两岸高校体育行政主管交流团来我院交流访问【图】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09:20 作者:王少 摄影:支元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支元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政策和工作部署,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邀请,2018两岸高校体育行政主管交流团一行14人于5月21日至25日来陕与我省高校进行交流活动。交流团包括来自台湾运动大学、台湾大学、台湾远东科技大学等9所台湾高等院校及2所台湾体育运动机构的行政主管人员。

我院领导与两岸高校体育行政主管交流团进行座谈

应省教育厅接待工作安排,5月22日上午,交流团对我院进行了友好交流访问,我院副院长陈彦出席,党政办主任张朝阳、人事处处长侯伟与教务处处长高新友参加此次活动。

陈彦首先向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院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竞赛、训练等方面,并希望与此次来自台湾的体育高校行政主管们在会谈后多多沟通,相互汲取经验,帮助我院教学训练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交流团团长、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洪嘉文副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向我院介绍了台湾近几年高等院校体育专业的主要构成、招生体系及专业发展,特别是对体育学科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见面会结束后,双方就体育专业学校建设与管理经验为主题进行座谈,作为公立院校和私立院校代表的台湾大学体育室主任康正男,大叶大学学务长黄娟娟就不同运营体系下的学院管理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我院领导与两岸高校体育行政主管交流团合影

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我院部分场馆及健康科学系实验室,并观摩了武术、乒乓球、羽毛球等课程。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