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团受邀访问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图】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0:44 作者:郭伟 摄影:郭伟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郭伟

本网讯   应日本大阪体育大学的邀请,院长朱元利一行6人于5月14至18日回访了大阪体育大学。

此次出访,我院与大阪体育大学续签了交流合作协议,两校对此事极为重视,日方野田理事长、西尾副理事长、岩上校长、福田副校长,全体教授以及国际交流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就两校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交换生短期交流、博士联合培养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朱元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加强两校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共同培养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各层次人才,以促进优势学科国际化发展,并提议两校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由传统的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人体科学等领域的交流拓宽至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多方面、深层次合作。续签仪式后,我院许治平教授、黄谦教授、董海军副教授分别以《体育学科文献计量评价的内容与特征》、《系统科学观在体育科学研究中的运用与实践》、《运动生物力学指导优秀运动员科学训练实践的案例分析》为题目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两校代表还在大阪体育大学中心花园处共同种植了代表两校合作交流源远流长的友谊之树。

我院代表团在观摩结束后与大阪体育大学田径队教师合影

交流期间,我院代表团对本科生的游泳、剑道、网球、毽球等选修课程进行了走访调研,实地观摩了大阪体育大学田径队的训练课程,并与栗山总教练(原日本国家田径队队员,曾代表日本参加亚运会)及部分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考察了大阪体育大学的教学楼、图书馆、田径场、剑道馆、游泳馆、舞蹈教室等教学、训练基础设施,为我院鄠邑新校区建设提供了更开阔的思路。

我院代表团与大阪体育大学续签交流合作协议

1986年我院与大阪体育大学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两校校长肯定了双方三十二年的合作交流成果,并致力于推进两校合作朝更深入的方向发展与探索新的合作领域,此次访问,为两校将来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