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系部动态】体育艺术系召开“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师生座谈会【图】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8日 17:30 作者:李美霞 摄影:时欢 信息来源:体育艺术系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时欢

本网讯 5月16日晚,体育艺术系“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师生座谈会在教学楼405教室举行,系领导班子成员,副高以上教师、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办公室人员和43名建档立卡学生参加了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李美霞主持了会议。

李美霞首先通报了前期本系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说,“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是本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省高教工委号召和学院扶贫专项工作安排的实际行动,也是面向贫困学生精准扶贫,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具体举措;她希望被帮扶学生能够本着真诚的态度,与相关责任教师一起完成帮扶工作。随后,受此鼓励,师生之间进行了真诚、高效的沟通交流。

赵志伟在总结讲话中说,“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教育脱贫攻坚重要措施,也是一场全员参与的专项行动。希望参与此项工作的教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站位要高,要主动联系学生,谋划落实帮扶具体任务,真心实意地做好学生帮扶工作。希望全体被帮扶的学生不要有自卑感,学会自强自立自尊自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困难主动和老师联系,师生齐心,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最后,李美霞要求全体帮扶学生要遵循学工部的要求,学会知恩,学会感恩,刻苦学习,积极参与义务劳动、社会公益活动,回馈学院,回馈社会。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