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师生力量——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图】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16:37 作者:顾彬 阎晋虎 季悦 摄影:各系部 信息来源:各系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各系部

本网讯  近日,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上映,我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或走进影院或通过网络集体观看了该片。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来在科技、经济、国防、环保、脱贫攻坚、内政外交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全院师生观看后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想。

机关党总支书记朱广超观影后表示,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我们应更加自觉地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

后勤管理处处长许伟说,影片激起了大家的无数感慨,有对国家发展的自豪,有对民族奋进的自傲,更有对国家超级工程背后工作人员无私付出的敬佩。全体后勤干部职工要以学院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国梦,西体梦!

保卫处处长雷振华介绍说,《厉害了,我的国》唤起了每个中国人内在的自信和自豪感。大学生在观看影片后,激发了爱国热情,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今年征兵入伍的学生数量较往年有明显的增长,体现了青年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一起观看了影片,教师们为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从心底燃起对祖国的一腔热血与激情。思政部教师还将影片在课堂上进行了播放,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图书馆教职工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图书管理和服务工作,为红色体育文化研究做出贡献。

竞技体校的师生们在观影时多次情不自禁地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而鼓掌。大家被国家的强盛和辉煌所鼓舞,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以新时代运动员应有的奋斗精神,为祖国、为陕西、为西体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沣峪校区的学生撰写心得体会表达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勤学奋进,将父辈和先烈的光荣传统尽职尽责的发扬光大,让中国梦、强国梦在我们这一代人中得到更好的体现。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八个党支部观看了影片,老干部们观影后深受震撼,为祖国的辉煌成就点赞,为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余热,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社会体育与体育休闲系辅导员谢千说,伟大的中国梦需要提供强大的人才战略和人才支撑,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做好立德树人的表率,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为社会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秀人才。

体育传媒系教师王瑞说,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大国气象的宏大叙事与平凡百姓的情感脉络相互交错,这一幕幕景象让我不禁为我们国人的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创新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健康科学系辅导员陈巍之说,当今中国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我们帮助第三世界国家发展经济,展现出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共进步、共发展,作为青年教师,要不忘使命,锐意创新,立足本职工作,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国家对口支援项目,让中国形象绽放在世界舞台。

体育教育系教师党员表示,通过观影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作为一个科技强国、创新强国、责任强国的泱泱风采,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美好情操。我们也要像影片中伟大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加优异的姿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国家体育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体育艺术系教师党员观影后表示,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宣传中国梦、强国梦,用先进的思想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让莘莘学子在高等教育的充足灌溉下成长为践行强国梦的中流砥柱,这是我们为人师对强国梦的最好诠释。

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学生党员说,通过影片,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受到中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极大的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时代责任感。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努力学习,好好成才,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武术系学生党员说,民族自豪感是爱国主义的重要因素,看到国家的强大,自豪感、幸福感、安全感油然而生,今后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传承中华武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武术在世界的推广贡献力量。

运动训练系2017级学生崔浩说,看到纪录片中一个个庞大的工程,我感叹于祖国的繁荣与强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拥护党的政策,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紧紧围绕在党的身边,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研究生杜晓燕说,在观看完影片之后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个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感受到自己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正值我院筹备召开第六次党代会之际,影片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凝聚了全院力量,为书写新时代西安体育学院追赶超越发展的新篇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