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陕西街舞联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我院举办【图】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8日 16:15 作者:倪威胜 摄影:武蕾 李晗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武蕾 李晗

本网讯 4月17日上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陕西街舞联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幕仪式在我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我院院长朱元利,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创作艺术指导、国家一级编导夏广兴,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陕西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宏,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王彦平,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六处副处长赵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全学,共青团陕西省委统战部部长胡晓彤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省内街舞从业人员代表与陕西高校街舞人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专题研讨班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陕西联盟与我院承办,旨在更加充分地团结引导街舞工作者及爱好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17日上午8点,冯双白、夏广兴在我院体育艺术系主任赵志伟及其他艺术系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艺术馆,观看了正在进行的拉丁舞、街舞等课程。赵志伟详细介绍了我院舞蹈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前景,冯双白高度肯定了我院舞蹈专业的学科建设,并鼓励艺术系师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之后,冯双白用幽默的语言,给在场学生介绍了每一种舞蹈的起源和特点,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研讨班开幕仪式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朱元利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莅临我院的各界领导及陕西省街舞代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重要讲话时,多次谈到了街舞在文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与价值,表明了党和国家对街舞这一新生艺术的肯定与关心,也表达了对街舞健康发展的厚望。朱元利还简要介绍了我院的概况与未来的发展规划,并祝本次研讨班圆满成功。

冯双白在讲话中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承办与指导单位,他表示:这次研讨班的举办,表明了陕西省街舞从业者的政治觉悟与时代责任感,愿意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陕西省统战部门的领导莅临参会,表明了党和政府对于街舞的支持与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文艺工作健康繁荣发展。

开幕仪式上,各区县的街舞代表通过精彩的街舞表演,展示了街舞艺术的魅力,获得了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