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关爱老人科普实践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11:05 作者:王婷 摄影:张春源 信息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张春源

本网讯 日前,由我院科研处与健康科学系承办的“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举行。启动仪式由副院长谢英主持,科研处处长李靖、健康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刘勇及相关领导干部、教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健康科学系主任马红娟及相关辅导员带领我院38名学生志愿者来到西安市金秋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养生”科普实践活动。

“金秋老年公寓”位于碑林区长胜街28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曾到此视察。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有的负责为老人测量血压、身高、体重和肺活量等指标,有的负责向老人们宣讲健康知识。有些高龄老人活动不便,志愿者们就将测量仪搬进老人屋内,为这些活动不便的老人减少麻烦。活动结束后,我院还向每位老人发放了慰问品,获得老人们与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学生们也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知识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