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图】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9日 10:02 作者:顾彬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3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召开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黄道峻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改、监察法的制定出台、大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等方面作了传达。党委副书记刘子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黄道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我院各项工作。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学院各项实际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宣传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院上下要以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教学和学科评估反馈意见为抓手,认真整改;以全运会筹备和新校区建设为突破口,全面促进学院教学、科研、训练、党建、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发展,努力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三是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准确把握了国际国内环境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用大量详细准确的数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确定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为我院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院师生要坚持一切活动以宪法为根本准则,忠实履行宪法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党员同志要带头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同时要将党章规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宪法学习中,努力使遵守宪法、依章履责、依规工作成为全体西体人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