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第三赛区)在我院圆满落幕【图】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4日 11:15 作者:岳志铁 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张佳莹 信息来源:足球学院 保卫处 后勤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张佳莹

本网讯  3月19日至22日,由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和中央电视台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协办、我院承办的“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第三赛区)”在我院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

王海波与我院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导,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民间体育赛事。大赛主旨是全面展示我国校园足球教学、足球训练、足球竞赛、足球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广大学生从比赛中感受集体的力量,体验运动的乐趣,强健体魄,磨炼意志,从而践行校园足球的发展理念。

黄道峻为初中男子组冠军陕西队颁奖并合影

本次赛事活动共有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的12支海选冠军队,分别参加小学组、初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争夺。我院足球教练组负责选拔组建和集训参赛的陕西三支队伍中,初中女子组和初中男子组在预赛阶段表现出色,三战三胜,昂首闯入22日晚的决赛。

朱元利与“谁是球王”合作团队阿根廷河床竞技足球俱乐部代表交流合影

22日晚7点,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纪委书记赵军、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李梁等领导出席本次决赛。我院体育艺术系啦啦操和艺术体操专业的学生,通过热情、精湛的表演,推动了比赛氛围,展现了我院的教育特色。

我院学生在决赛现场表演啦啦操

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陕西初中女子组以5:0击败新疆初中女子组,陕西初中男子组以2:0击败新疆初中男子组,双双闯入全国总决赛。陕西共有10名选手入选最佳阵容,取得了近年来陕西校园足球的最佳成绩。为了迎战全国总决赛,我院足球教练组将继续带队集训,代表陕西、代表西体奋斗拼搏,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大赛,中央电视台节目组以赛事为依托,多方位取景拍摄学院场馆设施、教学训练场景、并采访相关领导、教职工、学生,报道相关国际交流情况,展示宣传了学院的发展,扩大了学院的影响,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得益于学院保卫处、后勤处等各个相关部门的辛勤付出:保卫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保障比赛全程安全;后勤处协调场馆、用餐等问题,安排医护人员全程参与比赛,应对运动员等出现的伤病问题。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本次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