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阪体育大学来我院交流访问【图】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7日 17:12 作者:王少 摄影:倪威胜 武蕾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武蕾

朱元利、梅林熏(左四)及双方学院代表合影

本网讯 3月12日至16日,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国际交流委员长梅林熏一行18人来我院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文立新、梅林熏(前排左五)及我院代表与日方师生合影

12日上午9点,副院长文立新代表学院出席欢迎仪式,他首先对日本大阪体育大学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回顾了32年来双方的交流合作,并对未来两校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梅林熏代表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对我院热情的欢迎表示了感谢,之后介绍了大阪体育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方向、办学定位和专业建设情况,并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双方学院代表在奥林匹克花园种下象征两校友谊源远流长的樱花树

欢迎仪式结束后,宾主双方在我院奥林匹克花园共同种植了代表两校友谊源远流长的樱花树。随后代表团一行人参观了校园教学场地、观摩了武术课程、地掷球训练、民族民间舞等教学训练情况。

两校学生交流活动剪影

3月14日,院长朱元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与大阪体育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会,就两校如何进一步增强交流与合作、两校教师互派交流、学生游学交流,教学、科研、训练、信息共享、学报合作、本次交流之后的回访工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访问期间,两校的大学生都展现了各自的专业风采,同学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能力。

本次交流活动中,针对特殊教育专业的建设内容,双方互相介绍了主干课程开设情况、教学方法开展情况及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方式方法,双方的交流为促进该专业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