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院专家教授和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0日 17:26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3月9日,我院在2号办公综合楼六楼报告厅召开全院专家教授和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副院长文立新、副院长陈彦、副院长刘新民、纪委书记赵军、副院长李富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黄道峻主持。

朱元利首先回顾总结了2017年学院工作,并对2017年国家“双一流”建设情况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进行了介绍与分析。他指出:全院专家教授和领导干部,既要看到成绩,又要冷静、客观对待,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迎头赶上。朱元利从八个方面对学院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强化协作攻关,努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四是加大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力度,促进竞赛水平提升;五是构建多元化大学文化体系,扎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六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努力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七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全面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八是苦练内功提升能力,加强学院自身建设。

针对2018年学院工作要点和要抓的33项工作,黄道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统领抓好落实。他表示,2018年,学院要继续打好思政课的“攻坚战”,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坚决维护好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和稳定。二是扭住办学理念不放松抓落实。他指出,全体专家教授和领导干部,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教育规律和体育规律,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坚定不移地扭住学科建设这个龙头不动摇,咬住本科教学这座青山不放松,强化竞赛训练这个体院特色不懈怠,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瓶颈问题,促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提高治校办学水平,加快以体为主、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三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抓落实。他强调,抓落实不仅是认识论问题,也是方法论问题,是决策成为行动的实践过程。落实工作要点,一定要把2018年学院工作部署的八大版块、33项工作弄清楚,相关部门要分解任务、排出优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责任要具体到部门、院系和人,要有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四是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落实。他强调,我们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我院进一步向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新高度迈进。要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以召开第六次党代会为契机,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党员主体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加强监督问责,把工作任务是否完成、任务完成质量和效能,同年度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结合起来,没有特殊原因任务没完成的,不得评先进。

黄道峻在讲话最后指出,2018年是西体全院上下卧薪尝胆、奋力前行、戮力追赶超越、争创“四个一流”建设的一年,更是振兴西体、实现西体梦的重要一年,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创新时代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本次会议。